当前位置首页 >> 资讯中心 >> 健康养生 >> 正文
站内搜索
 
水果吃得少,中风几率大
时间:2007-12-03 | 来源:生命时报 | 编辑: 到论坛与网友交流 | 浏览人数:


 

        都知道多吃水果对人体有好处,可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多吃水果还可以防止中风。近日,日本厚生省公布了一项最新调查,结果发现,多吃水果可以降低中风的发病率。

  据《朝日新闻》报道,厚生劳动省的专属研究班历时7年,对居住在岩手、秋田、长野、茨城等八个县的8万居民进行了跟踪调查,结果发现多吃水果可以降低中风等疾病的发病率。调查班负责人日本国立癌症中心预防研究部部长津金昌一郎表示,调查采取了分组跟踪的方式,把受试者按照每天所吃水果数量的不同分成四组,对发病率进行统计。统计表明,每天吃水果在280克左右的小组比每天只吃35克的小组中风等新血管疾病发病率低了19%。

  这次调查虽然没有证明水果中特定物质和血管疾病的直接关系,但水果有益健康却得到了佐证。可是,这并不意味着无限度地多吃水果就好。牙科医生告诫说,每天要是连续吃5个以上的橘子会破坏牙齿,所以,多吃水果固然有益健康,但是也要适量。[


 
  图片新闻
8月1日如何看清日全食? 图
强台风现场采访的新闻记者
圆明园核心景区关闭300年后首次开放迎客
福州中山路深藏唐代千年马球场遗址
我省沿海景区全关闭福州厦门各大公园闭园
 
  相关新闻
 
Google广告
 
热点新闻
·起床后30分钟左右吃早餐最好
·专家提醒:酒后不宜喝咖啡
·立秋后喝点杏仁汤防感冒
·美研究发现跑步延年益寿
·福建重新调整划分生源入学片区 避免人为择校
·福建:“十条禁令”规范教育收费
·上半年福建省开发区企业出口呈现三大特点
·福建:“秋老虎”发威 健康要“三防”
·前7月福建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52.04%
·福建将试水“片医”制度 以家庭为服务单元
 
图片新闻推荐
8月1日如何看清日全食? 图
强台风现场采访的新闻记者
圆明园核心景区关闭300年后首次开放迎客
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招贤纳士 | 使用条款 | 联系我们

[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A2.B1.B2-20040001] [文网文[2003]0001号] [闽ICP备05007458号]
Copyright © 1996 - 2008 中国电信莆田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客服热线:114 Fax:059423909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