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 >> 资讯中心 >> 健康养生 >> 正文
站内搜索
 
少吃盐是补钙最好的方法
时间:2008-07-21 | 来源:红网 | 编辑:小林 到论坛与网友交流 | 浏览人数:


 

盐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。对很多中国人来说,一道菜中可以没有酱油,没有味精,但绝不能没有盐。然而,这些看起来“不咸不淡”的问题,正悄悄危害着人们的健康,专家纷纷呼吁,应按世界卫生组织建议,每人每日将食盐量控制在5克。美国《美好饮食》杂志专栏作家乔治·克里斯博士也撰文,为大家提供了几个限盐高招。
  “我国是一个高盐饮食国家,用盐量居世界之首。”卫生部北京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李长平表示,提到盐,人们过去只想到口味问题,却没有和疾病联系在一起。我国有1.6亿高血压患者,食盐过多正是导致高血压多发的重要原因之一。世界卫生组织推荐,健康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不宜超过5克,其中包括通过各种途径(酱油、咸菜、味精等调味品)摄入盐的量。
  日前,英国科学家还研究发现,盐的摄入量越多,尿中排出钙的量越多,钙的吸收也就越差。这就是说,少吃盐就等于补钙。他们指出,少吃盐是补钙最经济实惠的方法,也是对健康最有益的方法。


 
  图片新闻
8月1日如何看清日全食? 图
强台风现场采访的新闻记者
圆明园核心景区关闭300年后首次开放迎客
福州中山路深藏唐代千年马球场遗址
我省沿海景区全关闭福州厦门各大公园闭园
 
  相关新闻
 
Google广告
 
热点新闻
·起床后30分钟左右吃早餐最好
·专家提醒:酒后不宜喝咖啡
·立秋后喝点杏仁汤防感冒
·美研究发现跑步延年益寿
·福建重新调整划分生源入学片区 避免人为择校
·福建:“十条禁令”规范教育收费
·上半年福建省开发区企业出口呈现三大特点
·福建:“秋老虎”发威 健康要“三防”
·前7月福建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52.04%
·福建将试水“片医”制度 以家庭为服务单元
 
图片新闻推荐
8月1日如何看清日全食? 图
强台风现场采访的新闻记者
圆明园核心景区关闭300年后首次开放迎客
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招贤纳士 | 使用条款 | 联系我们

[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A2.B1.B2-20040001] [文网文[2003]0001号] [闽ICP备05007458号]
Copyright © 1996 - 2008 中国电信莆田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客服热线:114 Fax:05942390927